前言

本篇讲述2019年端午节去东极岛玩遇到的各种坑,总结一波,下次出行一定要计划的美美的~

2019年端午节跟两个朋友计划去舟山东极岛玩几天。端午节是星期五,船票没抢到,行程调整为周四早上,苏州的那个朋友不方便就没来了。

计划

周三晚上七点半从上海南站出发坐大巴车前往舟山,周四早上7点从沈家门(半升洞)码头坐船前往庙子湖(东极),转船到青浜岛玩一天,再转船到东福山岛玩一天,再然后到庙子湖玩一天,最后上午一天启程回家。

行程

周三晚上七点半从上海南站出发坐大巴车前往舟山,周四早上到沈家门(半升洞)码头发出通知:大风全天停船。故此临时决定转去普陀山(逼上普陀山😰)。

普陀山

从半升洞码头到普陀山离的很近,几十分钟就能有一趟船。我们买了一趟八点多的船到了普陀山,门票130一个人,来普陀山的大多数都是来拜佛的,然而我并没有兴趣。由于太靠近内陆海也是黄色的没什么看的,只好在岛上转一转,看了看观音雕像。

在普陀山上玩的时候顺手抢到了周四早上去枸杞岛的票,已经预计第二天去枸杞岛了,没想到在出发前的半个小时又抢到了中午去东极岛的票,找了个网吧上了会网就坐船出发了。

东福山岛

从半升洞码头坐船到庙子湖转船到东福山岛(这一趟船很晃,或许是风大影响到,导致船上不停地有人在吐🤮)。到了东福山民宿,收拾一下就顺时针绕着东福山看风景了。赶着太阳下山前绕了一整圈还看到了日落。

第二天四点爬起来去第一缕阳光照射点看日出,看完继续回来睡觉,中午坐船到了庙子湖。

庙子湖岛

到庙子湖民宿休息了一下,吃了个饭,又开始了绕庙子湖的旅行。这次逆时针走,庙子湖的风景没有东福山的好看,感觉一切都挺平平常常的。

走到东极亭,又绕到了西极亭,半路还结伴了一个小姐姐。三人一行往最西北放走,天色渐渐昏暗,道路两边都是坟地,一直走到了地图上最西北方的达直岙。

远处望去有一片荒无人烟的村庄坐落在海边。越走越深,两边的芦苇有两三米高,地上杂草丛生,我穿的还是短裤...,穿过村庄到了海边转了转天也黑了准备往回走。

抬头看了看右边好像不远处有有一个大路,村庄旁边还有一条小路能通上去,几经波折爬上了一个悬崖发现竟然不是大路,只见隐约有一条小路通向远方,由于不好确定是不是有路只好我一个人先去探路。隐约可见的小路,杂草、芦苇荡、荆棘,一个人走了几分钟已经打算放弃了忽然看到远处仿佛又有一条大路,灰蒙蒙的天,手机也只剩百分之几的电,不好照明的,又走了几分钟发现之前看的那个“大路”也只不过是一个光秃秃的峭壁(心态爆炸💥)。

原路返回,手机也没信号,只能感觉到双腿已经伤痕累累了。当跟他们汇合的时候整个天都已近黑了,幸好朋友带有手电,小姐姐走在中间,我走在最后,回想起刚才的经历还心有余悸……

回到镇子上吃了个饭,回到民宿看了看腿上密密麻麻的划痕,少说也有三四十处。早早睡觉,周日中午就踏上归程了。

总结

  • 旅游最好能多规划几套行程,以防出现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问题。
  • 出行最好不要太提前把酒店之类的定好,否则因为其他原因的导出去不了钱还退不了。
  • 到岛上玩花露水(蚊子超毒)、防晒霜(阴天紫外线也很强)不能少。
  • 平时有点小晕船/晕车的人最好带上止晕药,不然坐船遇到风浪晃的更晕。
  • 岛的码头附近肯定有地图牌,每到一个岛先拍一张地图的照片(有实物更好)。
  • 最好先跟民宿老板打听一下有哪些注意点(东福山就有一个地方的路标标反了)。
  • 不去沙滩千万不要穿短裤,不然就遭罪(只走大路的当我没说~)。
  • 岛上景点地方水很贵,一瓶矿泉水十块钱起,带多了重,带少了费钱折中而行,可以在民宿里面买,一般都有卖的一瓶矿泉水五六块左右,出行带个两瓶差不多。
  • 海岛上的床都比较潮,可以带一个睡衣,穿睡衣吹空调也不热。
  • 早上起床看日出给身上喷好花露水,不然就是去喂蚊子的(我在六月份看的日出是四点半左右出的)。
  • 探险注意安全。

出行攻略

  • 关注「舟山海星轮船」公众号,在这个上面买从半升洞码头到东极岛的船票,提前三天开售。一天三趟船,有的时候会增加。
  • 关注「东极海运」公众号,在这个上面买从东极岛到半升洞码头的船票。
  • 东极岛内几个岛的船票是在当地码头买,提前一个小时开售。
发布时间:2019-06-13